拉布拉多拉不拉裤兜

推bl漫画(日韩,中少数),推bl文。链接私信问我,大多数我都在抖以及快更,有事可以移步快:susu_188,抖:dyee1bcb4miu

【6】互相扶持的关系

  金光漫上宫宇,明媚阳光倾泻进紫宸殿。斑驳爬上榻上人儿安睡的面容,一点点的描绘勾勒他的轮廓。

  

  清凌被灼热阳光刺的眼睛酸胀难受,不堪忍受,悠悠转醒。

  

  浑身酸痛,软弱无力,全身上下没一块好的,痕迹遍布,别人看去,还得惊诧”是受了凌虐不成。

  

  看来谢锦言着实被气的不轻。

  

  思及此处,清凌竟还能感到一阵好笑。

  

  玉足走下床榻,清凌晃晃悠悠地行至铜镜处,更为直观的看着满身痕迹的自己,内心再次感叹谢锦言的凶狠。刚想出口唤人,就被一道急促声音打断。

  

  大概是听到了清凌起身穿衣时悉悉索索的声响。

  

  “君后,您昨个儿劳累一夜,皇上体恤,让您好好休息。怎的自个儿就起身了,也不唤一声,好让奴才进殿来服侍。”

  

  禄海说罢,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扶住清凌单薄身躯。

  

  “所以公公这不就独、自进殿来服侍我了嘛。”

  

  “独自”特地被清凌咬得更重。

  

  清凌说完还狡黠一歪头,似笑非笑地盯着禄海与自己彼此之间慢慢拉近的距离。

  

  似是暗示又似是不懂,清凌在禄海即将靠上自己双唇时后退半步,彼此间的距离就被拉远。

  

  “清凌?您引得奴才我魂不守舍的,如今却又把奴才推开,装作不知,您是在捉弄取笑奴才么?”

  

  禄海被拉开也不气恼,反而更上前一步,逼得清凌只得退至桌角撑住上身。

  

  禄海的称呼使得清凌思绪微顿,扭头看向他的眼神都带了几丝考量。

  

  “啪!”的清脆声响在殿内回响,禄海久违地感到了不可置信,呆愣到许久都不曾回神。

  

  “你算个什么东西?也敢直呼我的名讳。狗奴才,世人皆知我的姿容绝世,整个天盛为我倾倒的人数不胜数,你觉得你又算什么,别给自己戴高帽。戚!你自己不也知道,你就只是个狗、奴、才!”

  

  这还是清凌头一回从嘴里吐露出这般直白又恶毒的话语。

  

  “呵!在您眼里,我确实只是个狗奴才,不过我这个狗奴才倒还比其他的狗奴才更有用,好歹也是辅佐过两位君王的狗奴才,再怎么说在朝内都有一定分量!清凌……虽说您拒绝我,我也舍不得挤兑您不是,可您接受我,那不是就多了几分权柄了?行事儿也就更方便了不是?”

  

  禄海或许是被清凌勾走了神智与理性,竟毫不遮掩,毫无保留地剖白心迹,甚至于急切地想要得到回应。

  

  “公公您这话说的,深宫凄清,我只是得个消遣,何来刻意勾着您一说呢?……”

  

  禄海被这话激得神情一震,还未再表露出其他的好处,就被清凌接下来的话给激得更为愣神,同时亦带有几分不解。

  

  “看公公这可怜样儿,公公你可不知哪,你现在可是一副清凌再不答应就要啼哭出来的凄楚模样。那清凌也不好再欺负公公了不是。只是哪,咱们只是互相扶持的关系。公公可要好好记住了。”

  

  “想来公公是对这种事轻车熟路,对不同的人恐怕说辞都是一成不变的吧。”

  

  还未等禄海放下心来,清凌又说出的话语,实在是让禄海哭笑不得。

  

  “既如此,唤一声清凌又有何妨。清凌说这话就是委屈冤枉我了,来求奴才我的是不少,可求人,可真真是第一次,也只能怪清凌实在是令人心向神往,让老奴我丢下脸面也得来求您。”

  

  清凌挣脱出压制,盈盈走向床榻,坐在床沿处。

  

  禄海这才注意到清凌并未套上鞋袜,早就听说过清凌身子骨弱,这要是感染风寒可就不行了。

  

  “狗奴才,在那傻傻站着干甚。还不打紧过来,服侍我更衣。再愣着,我就把你赶出去,叫他人进来服侍了,最讨厌笨奴才了。”

  

  禄海登时感到受宠若惊。嘴角扬起的弧度真叫人瞧出了几分蠢笨之意。

  

  禄海将早已命人备好的衣衫为清凌套上时,冷不丁瞥见了那一身的凌乱痕迹。

  

  不甘、嫉妒、怨愤种种情绪冗杂在一块儿,脸上快要维持不住那笑面虎的面具。

  

  殊不知,清凌故意袒露,此时就正细致观察着禄海的每一私表情变化。内心慨叹,真是有趣极了。不过还远远不够啊,看来还得找找其他有趣的事儿。

  

  穿戴好后,禄海也稳定了心神。

  

  清凌也不愿再在紫宸殿内多待,坐上凤撵回了椒房殿。

  

  “奴才,恭送君后。”

  

  宫内此时已然风雨欲来之势。各方也都在暗中打探这清凌的具体情况。

  
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