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布拉多拉不拉裤兜

推bl漫画(日韩,中少数),推bl文。链接私信问我,大多数我都在抖以及快更,有事可以移步快:susu_188,抖:dyee1bcb4miu

【7】卑微求爱

  傍晚时分,夕阳西下,云霞漫过天际。

  

  “君后,皇上往这边赶来了。”一位模样略带妖媚的宫女进殿禀告。

  

  “春桃,你刚说什么?”

  

  立于清凌身旁侍奉的柳桃闻此言全身一抖,赶忙厉声呵斥春桃,

  

  “春桃,我看你是去了宫反而忘了规矩了!还不赶紧跪下问罪!”

  

  春桃猛的顿悟,知道自己犯了何错,“砰!”一声便直直跪倒在地,不住磕头,与地砖相碰发出的“咚!咚!……”声不断在殿内回响。

  

  柳桃又温声请示清凌,

  

  “公子……许是春桃一时大意,未能记起,奴婢今日便差人带春桃下去,好好调教惩戒一番,不敢劳烦公子。”

  

  真是一副姐妹情深的好景象呐。

  

  “柳桃,公子我很可怕吗?让你这么急着为她请罪,难道我还会弄死她不成!”

  

  

  清凌看似漫不经心的询问,暗中蕴含的冰冷意味却不似作假。

  

  柳桃和春桃都不敢再多说什么。殿内伺候的都是昨日内务府带过来的人,无一例外,全都是从小伺候着清凌长大的亲信。

  

  此刻,天渐渐昏暗,殿内也冰冷到了极点,那高塌上随意躺着的人,明明是一副绝美面容,可却令人感到了如坠冰窟的胆寒气息。压得他们都喘不过气,全都跪倒在地,躬身不敢泄出一丝声响。

  

  “罢了,起来吧。瞧你们这样,显得我更像洪水猛兽了。”

  

  众人刚松一口气,旋即清凌话锋一转,

  

  “在场的诸位都是府内的老人,也是自幼伺候着我长大的。那自然也都知道,我说话从来不说第二遍。春桃,今日念在你是初犯,大伙也都在为你求情,我便不追究了,由柳桃带下去,罚俸一月。如若还敢……不消我细说,你也知道的,还有求情的,那就一并罚了!”

  

  众人奇奇应声“是!多谢公子大发慈悲!”

  

  就在殿内恢复如常的下一刻,宫女通报的那人也匆匆赶来。

  

  “清凌,我在御书房内盼了一整日,矫情地等待着你能主动来找我。终究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

  

  谢锦言这时候真像个被主人抛弃的大狗,即便心里怨怼,可还是舍不得离开那施舍的片刻温情,就算是虚假的,也还是屁颠颠地跑回来乞求继续吝啬的给予。

  

  “皇上日理万机,臣下自然不敢贸然打扰。”

  

  清凌仍是挂着那盈盈微笑。漂亮双瞳一错不错的注视着谢锦言。正是这样,瞳孔深处带着的虚假柔情,令谢锦言分辨不出真假,宁愿沉溺于谎言中。

  

  “清凌不要同我如此生分好不好。君臣之礼在我们之间不存在的,清凌是我唯一的妻子。是我的珍宝。”

  

  谢锦言说得认真,带着几分小心翼翼,倒真像那么回事儿。

  

  “即使你不是第一个得到这珍宝的,珍宝也不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?”

  

  清凌的语气里满满都是嘲弄。

  

  “……清凌,这事过去了,好吗?以后我们都不提,忘记这件事,我不在乎,从现在起,我们彼此才是唯一,你是只属于我的珍宝。”

  

  谢锦言言辞恳切地拉住清凌的手,牵往自己心口处,带他感受自己那为了清凌澎湃的心跳。

  

  掌下心脏有节奏的心跳此刻变得杂乱激越。心跳声由手掌仿佛传送到了浑身上下每一处,在耳畔久久回响,无法消去。

  

  “谢锦言,你最好是。可我从来不会信你,我不相信任何人。你要是想得到我,你就自己证明给我看。我要你,把你的整颗心都挖出来,为我付出一切。我不要你说敢不敢,我只要你一句话,你能不能!”

  

  “清凌,你是在质疑我吗?我都知道,你一直以来不信任我,也无所谓。你从现在,试着接受我的好意,不要一味地推开我,拒绝我好吗?我只是……想对你好。”

  

  “空口无凭。”

  

  清凌留给谢锦言最多的,就是他的背影,从小到大,从以前到现在。没有任何改变。

  

  谢锦言每每看到这样独留下他的清凌,都有种难言的无力感,想伸手抓住,可却怎么都动不了,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变得缥缈,看不真切。

  

  “谢锦言,别说了。你知道的,我不会说第二遍。别让我恶心你。”

  

  “清凌,我时常会想。你凭什么?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帝王恩宠,你却不屑一顾。可每次下一秒,我就会自己说出答案。”

  

  谢锦言温柔坚定地凝视清凌的双眸,

  

  “因为你是清凌,是天盛第一世家时相的独子,是才貌绝世,名动了整个天盛的清凌。是引无数人倾倒的清凌。”

  

  “是啊,所以,你凭什么能让我求你的恩宠呢?”

  

  清凌毫不犹豫地对他恶语相向。

  

  谢锦言不愿再这样拉扯下去,无奈痛苦的闭上双眼,“清凌,好了,你昨晚累着了,身子本就不好,今日便早日歇息吧。我留下来陪着你。”

  

  清凌垂眸不语,但这样的态度就足够让谢锦言心喜,只要清凌没有拒绝,那便是默认了,终于不再推开我了!

  

  此刻的欣喜不是作假。

  

  兴乐宫侧殿——

  

  一个清秀宫女着急忙慌地跑入殿内,“温婕妤,皇上今日宿在君后宫里了!”

  

  被唤作温婕妤的女子,模样温雅端庄。闻言也只是淡淡一呵,

  

  “茯苓,宫中规矩都忘了吗。如此毛毛躁躁的。”

  

  “娘娘恕罪,奴婢只是太过着急。”

  

  “可没有你着急的份儿,茯苓。你是觉得君后独占了恩宠,替我担心了?”

  

  “娘娘,实不相瞒,奴婢是替您着急。这君后刚进宫来,也不召见众人打个照面,皇上今日还宿在椒房殿了!这……!宴会那日甚至为了他得罪一干大臣,我听小太监说,皇上今日在御书房等了君后一整日,除了君后,谁来都不见呐!”

  

  “你觉得独占恩宠是好事?”

  

  茯苓被问的疑惑,难道不是?在这后宫中,最重要,最应该把握的,不正是皇上的宠爱吗?

  

  “算了,想来你也是不明白的。”

  

  温婕妤走到窗前,注视那一弯明月,眼神落寞惆怅,

  

  “被捧的太高,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